蝶龍    

10 NBA Players Entering Make-or-Break 2014-15 Season   

 

甚至是前十順位被選中的球員,都會發現在進入NBA幾年之後,今年他們將面對一個非常重要球季。對他們而言,不是成功就是失敗。

 

這些球員包括了Evan TurnerDeron Williams,對他們來說2014-15的賽季會讓他們了解到在NBA裡的汰換率是很快的。

 

每個在這份名單上的球員都曾經是聯盟的新星、選秀會上的寵兒,或曾經是聯盟的MVP。因為受傷、缺乏身體對抗性或是無法適應NBA的賽場,以至於他們生涯停滯了。

 

這個賽季對他們而言,不是最後一年就是倒數第二年的合約。 如果他們不能在這個賽季裡面證明他們屬於這裡,他們就有可能會離開這個賽場,或至少會被給予一個更不重要的角色。

 

接下來就會告訴你是哪些球員,他們是什麼時候進入聯盟的,他們是怎麼搞成現在這個樣子的,還有最重要的是他們該怎麼做才能重新回到軌道上。

 

 

德瑞克    

Derrick Williams, 沙加緬度國王隊

選秀順位:明尼蘇達灰狼隊在首輪第二順位選入(2011)

 

身高,位置:6呎8吋,大前鋒/小前鋒

 

生涯統計:平均9.6分,4.8籃板,42.4的投籃命中率和29.6的三分球命中率

 

合約:630萬(2014-15),報價合同(2015-16)

 

回朔到2011年的選秀會上,明星般的大二學生Derrick Williams被選上了。

 

在亞利桑那大學的野貓隊,他繳出了平均19.5分8.3籃板的數據,雅虎體育的記者 Jeff Eisenberg 曾寫到 :我估計在兩年後,他有潛力成為NBA的選秀狀元。」

 

 

他在大學主要的得分來自於灌籃和56.8的三分球命中率。這些數據讓專家們認為他可以從大學打的大前鋒,在進入NBA後順利的改打為小前鋒,不幸的是,Williams 也步上了前輩們的後塵了。位置的轉換總是說的比做得容易。

 

從上面提到的數據來看,Williams 在外圍的投射表現得十分掙扎,讓防守者可以安心地放他在外面投籃。且他也沒有像 Kenneth Faried 為場上貢獻出活力或是做髒活作為彌補。 

 

Williams 生涯的進攻籃板率是5.2,但這個數據在他的第二、第三賽季後不斷地下降。

 

如果他想要成為固定上場的球員,一個讓沙加緬度國王隊願意提供一年830萬的報價的球員,他至少要成為一個在三分線上有威脅的球員或是利用他的身材(6呎八吋,240磅)和運動能力來得一些垃圾分數,且在防守大個子時全力的做出干擾。

 

 

ET  

Evan Turner, 波士頓賽爾蒂克隊

 

選秀順位:費城76人隊由首輪第二順位(2010)

 

身高,位置:六呎七吋,得分後衛/小前鋒

 

生涯統計:平均11.3分,5.3籃板,42.7的投籃命中率和32.6的三分球命中率

 

合約:合約細節尚未透漏,據傳是賽爾蒂克達成了短期的部分中產特例

 

 

另一位在名單上的榜眼。Turner在進入NBA時,曾被當作一個多功能的搖擺人,他可以從控球後衛打到大前鋒。

 

在2010選秀會至之前,DradtExpress的Matt Kamalsky曾說 :

 

        「Turner會是這次選秀會中最多才多藝的球員。

 

不幸的是,Turner對於投籃的渴望,並不能造成有效率的得分,

 

在過去兩個球季,Turner 的投籃命中率為42.2,平均得分為12.7。只有12的球員效率值對於一個得分手來說是非常差,因此在季中就被費城76人交易到了印第安那溜馬隊。

 

在溜馬隊出賽了27場,平均上場21.1分鐘,41.1的投籃命中率,在球季結束後溜馬隊決定不向他提出延長合約。這讓他成為了非受限制自由球員,讓波士頓賽爾蒂克得以和他完成合約。而這也有可能是他職業生涯最後的機會了。

 

而在賽爾蒂克的團隊裡,他可能又會陷入他在費城76人時所遇到困境。他在那會有一定投籃開火權,但以高出手數換取得分並不會是他該做的。

 

他必須把自己定義為場上的進攻的發動機和籃板手。且當他們在比賽的時候他必須要把握得分的機會,把他做得好的事情做得更好,最小化那些會破壞它效率值的缺點。

 

 

 

 

砍豆  

Kendall Marshall, 密爾瓦基公鹿隊

 

選秀順位:鳳凰城太陽隊首輪第十三順位(2012)

 

身高,位置:六呎四吋,控球後衛

 

生涯統計:平均5.6分,6.1次助攻,39.6的投籃命中率和37.5的三分球命中率

 

合約:915,243 (2014-15)

 

 

Kendall Marshall是在這份名單裡唯一不是前十順位的球員,但他還是在選秀的樂透區(選秀前15)裡。

 

以控球後衛來說,他有著難以置信的傳球和場上視野,即使他的體能條件不算太好,他還是可以在如此高的順位被選中。他在北卡就讀時打破了校史的總助攻數(351),並且在校史的平均助攻榜上排名第二(9.8)。

 

但他在太陽新秀賽季裡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機會去展現他的進攻組織能力,在48場的比賽裡平均上場時間為14.6分鐘。

 

在第二年球季開始前,Marshall就被交易到華盛頓巫師隊,且隨後就被球隊揮棄。直到那一年的12月,洛杉磯湖人隊才和他簽下合約,且因為湖人隊的混亂的球員名單,他得到了平均29分鐘的上場時間,用表現讓大家回想起來他也曾是高順位的選秀。

 

平均8.8(36分鐘就有11)的助攻,和44.3的助攻百分比,在聯盟中只排在Chris Paul之後。

 

問題在於,Marshall進攻上如此的表現是否是因為在Mike D'Antoni的體系下而成長的,且即使在像湖人這樣的球隊,他的防守還是特別的糟糕。湖人的對手每100次進攻得分會因為他在場上,而平均增加1.7或更高的分數。

和公鹿簽下了一個賽季的底薪合約,Marshall必須在下個球季證明的兩件事情:

 

1. 在沒有D'Antoni的體系後,他是否能可以在進攻方面維持他在的傳球上威脅性。

 

2. 他可以做出合格的防守嗎?

 

 

 

沒有  

 

O.J.Mayo, 密爾瓦基公鹿隊

 

 

 

選秀順位:曼菲斯灰熊隊首輪第三順位(2008)

 

身高,位置:六呎四吋,得分後衛

 

生涯統計:平均14.8分,3次助攻,3.3籃板,43.3的投籃命中率和38的三分球命中率

 

合約:8百萬 (2014-2015,2015-2016)

 

 

 

O.J. Mayo剛進入NBA時,一切看起來都顯示再過幾年他就會成為聯盟裡得分的好手。

 

在新秀賽季,他平均可以得到18.5分數且有著38.4的三分球命中率,奇怪的是在此之後這些數據就不斷地向下減少。

 

 

他在上一季在各項數據都達到生涯新低。密爾瓦基公鹿隊的記者Alec Nathang說道 :

 

 

 在加入公鹿隊的第一個球季他的表現簡直是個災難,40.7的投籃命中率,且11.2的球員效率值是生涯最低的

 

 

大量的評論家指出,是因為他的身材走樣導致了他如此的表現。甚至他的前隊友Rudy Gay也認為是如此。沙加緬度國王隊的記者Jonathan Santiago James Ham接替了Gay的觀點說:

 

 

「雖然他打出了一個不佳的賽季,但他仍是一位好球員,雖然他有一點超重、出賽場次不多、但他仍是O.J.Mayo。他還是可以做出一些高難度的投籃,他是一位好球員,他可以做到的,無論如何,他仍然是一個好的球員。」

 

 

如果Mayo可以得到一些激勵並且恢復他的體型,他就可以像過去一樣的有效率,至少成為在三分線上的專家。

 

他在2012-13為小牛隊的Rick Carlisle總教練打球時,他對球隊的貢獻有些許的上升,如果Jason Kidd在未來的兩年可以灌輸相等程度的紀律在他身上,他有可能可以扭轉乾坤。

 

 

JIMMER  

 

Jimmer Fredette, 紐澳良鵜鶘隊

 

 

 

選秀順位:密爾瓦基公鹿隊首輪第十順位(2011),但被選上後馬上就被交易到沙加緬度國王隊。

 

身高,位置:六呎二吋,得分後衛/控球後衛

 

生涯統計:平均6.9分,1.5次助攻,41.7的投籃命中率和40.1的三分球命中率

 

合約: 920,000 (2014-15)

 

 

 

全國籃球迷都會記得的一股熱潮吉米狂潮(Jimmermania),就是由Jimmer Fredette這位球員所產生的新名詞。大四球季平均可以得到28.9分,4.3次的助攻和39.6%的三分命中率,這樣可怕的的數據也讓他在該年獲選為各大報章雜誌的大學年度最佳球員(National Player of the Year)

 

在楊百翰大學的最後一個球季,Fredette 16次得分超過30分,4次得分超過40分更一度在場上達成單場50分。儘管考慮到他身高上的不足和防守能力,但他優秀的得分能力讓他在2011年的選秀會上順利地成為前十順位的新秀。

在進入NBA的第三個賽季後,Fredette被評論家在兩個點上瘋狂的討論,他們認為只有這樣的表現要歸咎於他平均14.6分鐘的上場時間。且他們皆一致認為芝加哥公牛隊在他的新秀球季後應該和他續約。

2014-15球季可以讓他對紐奧良鵜鶘證明他除了三分球,還可以在場上做出其他的貢獻。

紐澳良鵜鶘隊在上一季原本有了一位和他位置相似神射手Anthony Morrow,直到2013-14球季為止,Morrow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為42.4%且和鵜鶘隊還有著一年100萬美元的合約。

Anthony Morrow2013-14球季的18.8分鐘上場時間內,取得了平均8.4分和高達45.1%的三分球命中率,讓他決定跳出和鵜鶘隊最後一年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並和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簽下一紙三年1000萬美金的合約。

如果能給予和Anthony Morrow在鵜鶘隊類相似的機會,在他之後的生涯裡,也有可能會得到類似的合約報價。

 

 

 

原文的英文小單元:

1. versatile : 多才多藝的 ,多功能的

2. volume shooter : 需要大量出手才能取分的射手,但命中率通常不高

3. inability (n) : 不能,無力

4. discipline : 紀律,訓練

 

 

 

 

 

 

翻譯: ㄤ廷

report from : bleacherreport 

photo from : GettyImages 

arrow
arrow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