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s  

夏洛特黃蜂隊

 

2013-14戰績:43勝39負

夏洛特黃蜂隊(原夏洛特山貓)是上個賽季東區球隊裡最大的黑馬,對上的中鋒Al Jefferson和控球後衛Kemba Walker帶領山貓隊創下隊史過去十年內第二好的戰績。雖然他們在去年東區季後賽第一輪,在遭遇到熱火隊的時候被打的體無完膚,但會有這樣的結果,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中鋒Jefferson在比賽中飽受腳傷的困擾導致發揮不佳。

 

下一季不僅是Jefferson和Walker都可以健康的回到隊上,黃蜂隊又加入了一個具有敏捷性的二號球員 Lance Stephenson,這位前印第安那溜馬隊的自由球員。

 

只要他能夠把注意力放在場上,且老闆Michael Jordan又可以適時的督促他,相信他就不會對球隊帶來太多的麻煩。而且他可以為夏洛特黃蜂隊帶更多進攻上的威脅,這也是他們上一季所欠缺的。

 

在2013-14球季,Stephenson有著聯盟最多大三元的次數(5),場均13.8分,7.2籃板和4.6助攻都是生涯新高。如果把他和Jefferson(上季場均21.8分,10.8籃板)和Walker(上季場均17.7分,6.1助攻,4.2籃板)這兩位球員擺再一起,就會是夏洛特黃蜂最棒的三巨頭了。

 

在2013-14夏季失去了隊上的自由球員Josh McRberts,無疑地會對球隊造成傷害,但二年級生Cody Zeller和新秀Noah Vonleh都是有能力可以填補他空缺的球員。

 

Zeller在新秀球季中打得十分掙扎,只繳出了低於聯盟平均(15)的球員效率值(13.1)。但在拉斯維加斯的夏季聯賽中可以看出他有著龐大的進步,在夏季聯賽繳出了場均15.7分和58.6的投籃命中率。

 

隨著Stephenson的加入,請不要在下個賽季黃蜂隊的比賽裡睡著了,你會後悔的。在相對較弱的東區黃蜂隊要取得前四名的戰績也不是不可能(至少芝加哥公牛隊的後衛Derrick Rose 也是這麼認為的)

 

2014-15戰績預測 : 53勝29負(+10)

 

 

 

BULLS  

芝加哥公牛隊

 

2013-14戰績:48勝34負

在控球後衛Derrick Rose又因為膝傷連續缺席的第二個球季(2013-14只出賽10場),芝加哥公牛隊還是有辦法在上個球季贏得48場的比賽。公牛隊有這樣的表現主要是隊上的中鋒Joakim Noah,把球隊的責任都扛在自己肩上,在明星賽後有著驚人的場均13.8分,10.8籃板和7助攻的表現。

 

幸運的是,Rose終於在今年夏天擺脫傷勢的困擾並加入了美國隊的陣容,這次美國隊的訓練營讓他可以在9月的時候再度地回到了高強度的賽場上。ESPN Chicago報導,在訓練當中美國隊的助理教練Jim Boeheim表示:「Rose是這次訓練營裡讓人最印象深刻的球員了。」,而總教練Mike Krzyzewski也說 :「他的狀況比四年前還要好 。」

 

而Rose本人也向記者表示他的比賽已經和之前完全不同,他也談到在美國隊出賽的經驗都可以讓他學習著如何(在公牛隊)去當一個更好的領導者。Jason Daniels醫生,也告訴NSPN Chicago的記者Michael Wilbon,參加這樣高強度的國際賽,將會是Derrick在康復後的一大步。

 

如果Rose能像過去一樣對公牛隊有所貢獻,這樣公牛隊就已經夠可怕了。但芝加哥並沒有因此滿足,他們在2014選秀會中和金塊隊交易來了一位神射手Doug McDermott,除此之外又加入Nikola Mirotic和Pau Gasol來補足他們的前場,後場球員則有控球後衛Aaron Brooks的加入。他們也特赦了Carlos Boozer來降低球隊的薪資帽。

 

雖然公牛隊的A計畫( 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取得Carmelo Anthony的加盟 )並沒有成功,但B計畫也讓公牛隊整體隊伍更強壯,更有深度。

 

基於ESPN.com 的 Kevin Pelton 的計算,在Rose康復後和其他球員的加入之下。芝加哥公牛隊大約可以比去年(2013-14球季)多贏11場比賽,所以Bleacher Report 的Kelly Scaletta也因此相信相信芝加哥公牛隊在下個賽季可以取得東區第一的位置。

 

2014-15戰機預測 : 59勝23負(+11)

 

 

 

鵜鶘  

紐澳良鵜鶘隊

 

2013-14戰績:34勝48負

 要不是因為上個球季飽受傷病困擾導致球隊戰績不佳,不然鵜鶘隊也不會出現在這個名單上。

 

在2013-14球季,只有4位鵜鶘隊的球員出賽超過70場以上。先發控球後衛Jrue Holiday只為紐澳良打34場賽就因為應力性的骨折缺席了剩下的賽事。而隊上的長人射手Ryan Anderson也因為椎間盤的突出只打了22場比賽就宣告賽季報銷了。

 

搖擺人Tyreke Evans和得分後衛Eric Gordon在球季也都因為各自的傷痛缺席了一些比賽,而正在快速成長的怪物Anthony Davis也在12月因為左手受傷而短暫缺席了7場比賽,Holiday,Gordon, Evans,Anderson,Davis這五位隊上的主力只共同出賽了12場比賽,同時在場上的時間總計為90分鐘。

 

很少有球隊可以克服這種不間斷的災難,所以鵜鶘隊也不意外。但假如在下個球季不再受到傷病的困擾,就可以確定Anderson和Holiday可以為鵜鶘隊出賽更多的場次。

 

根據The Times-Picayune 的 Nikia Hogan報導,鵜鶘隊的總經理表示,Gordon,Holiday和Anderson目前看起來都非常健康,且都已經在不同的地方為下個球季做訓練了。而Davis正在積極的在美國隊為將近世界盃籃球賽備戰,特別是在Kevin Durant宣告退出之後,他在美國隊的角色又更吃重了。

 

只要紐澳良鵜鶘隊的球員都能夠健康的出賽,即使在競爭激烈的西區,他們還是可以佔有一席之地的。如果就直接預測他們可以單季達到50勝或許有些誇張,但以他們擁有的這些天分來說,即使是在競爭激烈的西區,要達成雙位數的場次進步也不會是太難。

 

2014-15預測戰績:48勝34負(+14)

 

 

 

騎士YO  

克里夫蘭騎士隊

 

2013-14戰績:37勝45負

無論這位4度拿下年度最佳球員獎的球員到哪裡,他選擇的那支球隊都會成為聯盟當中進步最多的球隊。

Lebron James決定把他的天賦帶回到他的家鄉克里夫蘭,也直接影響了東區球隊的排行。在James離開後,邁阿密熱火隊這支在過去四年四度打進NBA總冠軍戰的球隊,也誓言拿下東區最佳戰績以取得主場優勢,但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為克里夫蘭騎士隊可以在2014-15的東區冠軍賽中出線。

 

在騎士隊簽下Lebron James之後,他們已經會被認定為明年的最佳進步球隊了,當然這還不是這個夏天他們所做的唯一一件事。

 

他們以2013,2014兩年的選秀狀元Andrew Wiggins和Anthony Bennett作為籌碼和明尼蘇達灰狼隊交易來了Kevin Love,這位擁有籃板、助攻和得分能力的大前鋒將會是James身旁的得力助手。

 

ESPN The Magazine的 Chris Broussard 報導,騎士隊說服了Shawn Marion,Mike Miller和James Jone這幾位球員願意以贏得總冠軍的機會作為代價,簽下低於市價的合約,且聯盟中傳奇神射手Ray Allen也有可能會跟隨他們的腳步。

 

James 和 Love在上一季的勝利貢獻指數( WS, Win Share )加起來超過30,分別為15.9和14.3,這個兩數字排在聯盟勝利勝利貢獻指數的排行榜上高居第二和第三。且隨著Marion,Miller和Jones的加入,這些數據都讓騎士隊看起來可以輕鬆的突破40勝,而且騎士隊還很有可能可以簽下Allen。

 

雖然你可能會對他們的防守有些許的擔心,但經過這樣大動作的補強,你很難不去預測騎士將在2014-15球季贏得至少55場的比賽。他們可能不會再下個球季馬上就贏得總冠軍,但除非球隊陷入重大傷病的困擾,否則他們在2014-15球季至少可以比上個球季多贏20場的比賽。

 

2014-15戰績預測 : 58勝24負 (+ 21 )

 

 

 

 

 預測下個球季的進步幅度最大的幾支球隊(上) 

 

 

 

 

 

 

 

 

 

翻譯:ㄤ廷 

NBA logo from : sportslogos.net 

report from : bleacherreport  by Featured Columnist ,Aug 28, 2014,

Follow @btopor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