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BA Rookies Who Will Outshine Their Competition During 2014-15 Season  

5 NBA Rookies Who Will Outshine Their Competition During 2014-15 Season 

只有少數的新秀能在第一年的位置競爭上脫穎而出,只有那些最有具有天分和技巧的新人才有辦法在人才濟濟的球隊中出線。

在下個球季,你將會看到某些球隊的新秀和老將在重疊的位置上相互競爭,只有更少數的新秀球員可以表現得比原本隊上的球員更好。

但在這裡我們就不會著墨在那些在競爭路上沒有受到太多阻礙的球員,例如: Jabari Parker, Nerlens Noel, Elfrid Payton,這些球員在新秀球季就會擁有大量的上場時間。

以下我們將會介紹哪些新秀會遇到強烈的挑戰,還有為什麼他們可以脫穎而出?

 

Andrew Wiggins      

明尼蘇達灰狼隊小前鋒的競爭 : Andrew Wiggings 會比 Corey Brewer 更優秀

Wiggings :  19歲  17.1分  5.9籃板  45%命中率  34%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堪薩斯大學)

Brewer : 7年NBA資歷  12.3分  2.6籃板   1.9抄截  48%命中率  28%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作為2013-14球季的選秀狀元,Andrew Wiggins在NBA可以主打得分後衛或是小前鋒。但Kevin Martin已經在灰狼隊得分後衛這個位置有著不錯的表現,所以Wigginns 在球隊最有可能的定位將會是小前鋒。

總教練Flip Saunders 將會把小前鋒的上場時間在Winggins 和Corey Brewer 之間做分配。

Brewer 是一位好的開放式進攻球員,有著可怕的臂展讓他可以在攻守轉換之間做出幾個不錯的防守或是完成幾次好球。但除此之外,這位球員的其他技巧和貢獻就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了。他無法藉由他的運球去創造投籃空間,且他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低於30%。

這也代表著,Wiggins 在灰狼隊將有機會比這位老將在更多方面做出貢獻。他不僅僅是一位可怕的得分好手和的可靠的防守者,而且他搶的籃板能力也比Brewer 來好的多。

Canis Hoopus 的Key Dae 也說到了這位年輕球員的籃板潛力 :

「Wiggins 有著優秀的籃板能力,特別是在進攻方面的籃板,他對於每個籃板的爭搶都是很認真的,且有著難以置信的能力去卡到好的位置。不斷地跳到場外去爭搶球的態度,也讓那些質疑他籃板能力的人閉上嘴。」

說Wiggins 比Brewer可以貢獻的更多並不代表他毫無缺點,或是馬上就會成為球隊救世主。他仍然需要時間去增進他創造投籃機會的能力和三分球的能力。但是他的表現將會漸漸地取代Brewer在隊上的地位,而這也只是他成為NBA全明星的第一步而已。

 

 Julius Randle  

洛杉磯湖人隊大前鋒的競爭 : Julius Randle 會比 Carlos Boozer 更優秀

Randle :  19歲  15.0分  10.4籃板  50%命中率 (2013-14 肯塔基大學)

Boozer : 12年NBA資歷  13.7分  8.3籃板 46%命中率 (2013-14 芝加哥公牛隊)

 

經由洛杉磯每日新聞報的Mark Medina 報導,湖人隊的新總練Byron Scott 表示比起Julius Randle,他更偏好把Carlos Boozer作為先發大前鋒, 因此在球季初期Boozer可能會比這位新秀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

但不要總是把「更多上場時間就會有更多的貢獻」這句話奉為聖旨。

即使在2013-14球季Boozer 的籃板數不算太差,但不可否認的的是他的職業生涯已經開始走下坡了,他的球員效率值從2011年開始一年比一年還低。且在效力芝加哥公牛的上個球季,他不再場上的時候公牛隊平均可以比他在場上的時候多贏8.2分(數據來自82games.com)

Randle在新球季將會面臨到經驗不足的問題,但他會為湖人在進攻和防守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並且在防守上給予對手很大的壓力。

比Boozer 更具有爆發力讓他更有能力在禁區攪和,這項能力使他可以在攻守轉換繳出不錯的表現,也讓他的防守技巧更多樣化。Randle在一對一的防守也是很有侵略性的,他可以快速的做出攻防轉換且也不怕防守到不同類型的前鋒。

在很多統計上或許Randle 並不比Boozer 好上太多,但Randle 將會用表現證明他的能力的。

 

Nik Stauskas  

沙加緬度國王隊得分後衛的競爭 : Nik Stauskas 會比 Ben McLemore 更優秀

Stauskas:  20歲*  17.5分  3.3助攻  44%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密西根大學)

McLemore:  1年NBA資歷(21歲)  8.8分 1.0助攻 32%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沙加緬度國王隊)

 

雖然總教練Mike Malone 表示Nik Stauskas 和Ben McLemore 可以在相互分配上場時間,但根據King.com 的Steven Wilson 認為會有一位球員會取得大部分的上場時間。

在樣不可避免的競爭當中,我選擇投這位新秀一票。因為Stauskas 比McLemore在場上更具有靈活性,且也比這位二年級生更適合在國王的陣容當中。

雖然我們在這個夏季聯盟看到了McLemore 有著顯著的進步和他積極的態度,這樣的表現是可以被肯定的,但Cowbell Kingdom 的James Ham 卻也表示Stauskas 會比他更加出色 :

McLemore目前還是一個需要時間琢磨的球員,但Stauskas已經是一個出色的射手了。這位來自密西根大學的後衛有著高於聯盟平均的運球能力,他也是一個熟練的傳球者。他執行擋拆戰術的能力和長距離的投籃能力也可以適時的分擔DeMarcus Cousins 和Rudy Gay進攻責任。但在進入聯盟時他可能會在防守上遇到一些困難,但他的高籃球智商將會替他解決這樣的問題。

藉由不斷的練習,McLemore可能會變成一個不錯的射手,即使他和Stauskas有著同樣的投籃能力,Stauskas傳球能力、運球能力則是他比不上的,所以Stauskas將會在這項競爭當中脫穎而出。

Stauskas最為人詬病的則是他的防守,但其實McLemore的防守也比他好不到哪裡去,這兩位球員都必須要在新球季學習如何做出好的防守。

總而言之,我認為新秀將會比二年級生表現得更好。

*Stauskas 在10/7將會滿21歲

 

Doug McDermott  

 

芝加哥公牛隊小前鋒的競爭 : Doug McDermott 會比 Mike Dunleavy 更優秀

McDermott:  22歲  26.7分  53%命中率  45%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克瑞頓大學)

Dunleavy: 12年NBA資歷 11.3得分 43%命中率  38%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芝加哥公牛隊)

 

總教練Tom Thibodeau 在2014-15球季將有著一個超有深度的球員輪值,其他球員將會分配到除了Derrick Rose, Joakim Noah 和Jimmy Bulter 這三位球員的其他時間。

無論最後Thibodeau 派誰做為先發,但我認為小前鋒這位置的時間主要會分配給Mike Dunleavy 和Doug McDermott 這兩位球員。總教練目前可能還是會比較偏好讓Dunleavy 有較多的上場時間,但當McDermott 適時的為公牛隊注入更多活力和貢獻的時候也不需要太驚訝。

這兩位球員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他們高超的投籃能力都是公牛隊需要的。但McDermott 打亂對手對手節奏的能力,也是Dunleavy 無法提供的。

Bleacher Report 的Dan Favele 覺得能力公牛隊需他的創造力和外圍投射的能力:

「定點投籃只是他眾多得分手段的其中一種而已,加入如此優秀的得分手將會讓公牛隊那聯盟墊底的進攻效率注入一股活水。」

Dunleavy 每場比賽的表現不足以讓球迷們滿足。雖然他是一個有效率的射手和決策者,但他無法創造太多上罰球線的機會也缺乏近距離投籃的能力,在2013-14球季他在禁區附近中距離的投籃命中率只有慘澹的6.7%。( 數據來自shot chart )

我們現在談論的不是遠距離的兩分球,而是在籃框附近的中距離跳投、定點跳投和後撤步投籃。Dunleavy 在籃框附近的出手命中率都不是很好,這也是在新球季他會被McDermott 取代的原因。

 

Gary Harris  

丹佛金塊隊替補得分後衛的競爭 : Gary Harris 會比 Randy Foye 更優秀

Harris:  20歲  16.7分  2.7助攻  43%命中率  35%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密西根州立大學)

Foye: 8年NBA資歷 13.2得分 3.5助攻  41%命中率  38%三分球命中率  (2013-14 丹佛金塊隊)

 

金塊隊擁有許多沉睡中的天才。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已經有了剛轉隊過來的先發Arron Affalo 和替補的Randy Foye,這兩位球員將會分掉在這個位置大部分的時間,Gary Harris 並不被期待會在球季一開始就有好的表現。

如果Harris 可以得到足夠的上場機會,他將會證明他會是比Foye 更好的球員。雖然他在夏季聯盟的表現是並不是很有效率,藉由那幾場比賽也顯示了他在場上任何位置都可以得分的能力。在沒球的時候他有著良好的空手跑位技巧,有球的時候他又可以找到自己或是隊友的投籃機會。

金塊隊的總經理Tim Connelly 告訴Bleacher Report的Jared Zwerling,他對於Harris 在夏季聯賽攻守兩端的表現覺得非常滿意:

「我喜歡Harris 在夏季聯中的表現,特別是在防守端他有著一雙快手,且樂於接受挑戰。我認為他有的那種天分是訓練不來的,而我們對於他快速的投籃速度也感到十分驚訝。」

雖然在這場競爭裡,Foye 也是可以在攻守兩端做出貢獻的球員,但Harris 年輕的雙腿可以做比這位老將貢獻的更多,也因此可以做出更侵略性的防守。

DenerStiffs.com的Nate Timmons相信Harris在新球季就可以有著很棒的表現:

「Harris 的能力值得更多的上場時間。在下季他將會從Foye 手上奪取更多的時間,且讓Foye 慢慢地被忽略。」

而在新的球季總教練Brian Shaw很有可能會寧願給予Harris這位球隊的未來戰力更多的上場時間,而不是Foye 這位隨波逐流的老將了。

 

 

 

 

 

 

 

Translate: ㄤ廷

Picture : Minnesota Timberwolves facebook fanpage, NBA.com, Zimbio

除非另有附註,否則所有的統計資料皆來自 Sport-Reference.com和 Basketball-Referen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