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在接受2014球季年度最佳球員的頒獎典禮上,除了那段對於母親感謝的演講,另一段令人感動話語則是獻給了多年來一起打拼的隊友Russell Westbrook。

「對於Russell我有說不完的感謝。」

「他是個很激情的人,願意為我面對任何挑戰的人,而我並不把他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接下來這一段真的非常真誠又感動。

「許多人對於你的打法有許多的批判,但我一定是會第一個為你站出來的人,就盡管照你的方式去做吧。」

「維持你一貫的打法,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支持你的。」

而Westbrook在季後賽優異於例行賽的表現,且時有大三元的演出,更是讓許多球迷喜歡上他。在他傷癒復出的本季,也帶領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重新回到西區決賽的賽場上,這位25歲的球員,在對上後來的總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第四戰,他繳出了40分10助攻5抄截的可怕數據,幫助雷霆隊在系列賽中把比數追成2:2平手。

我認為他在2014-15球季的表現將會證明那些負面評論都是錯的,他將會從今年失敗的地方重新站起來。

那些還是認為這位明星後衛的存在會讓Durant表現不佳的評論家請仔細看好以下這兩段。

Westbrook在2013-14的例行賽總共缺席了36場比賽( 大部分的原因是和剛康復的膝蓋傷勢有關 ),在他缺席的那些比賽裡,也重新提醒了大家雷霆隊目前還是Durant的球隊,而且是Durant一個人在支撐的球隊。

雖然Westbrook的缺席讓Durant得以證明他也有能力帶領球隊在例行賽中有著一個不錯的戰績,但也證明了球隊少了他,只有Durant一個人是沒辦法讓雷霆在季後賽走得更遠的。

 

隨著上季MVP對於他的稱讚慢慢地被遺忘,也促使著他將在下個賽季用卓越的球技再次的讓他被大家記住,而對於雷霆是否可以重新回到總冠軍的賽場上,他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在上個球季19場的季後賽裡,這位NBA的六年級生平均有著26.7分8.1助攻7.3籃板和2.2次的抄截,這樣的表現甚至會讓你懷疑誰才是這支球隊真正的MVP。

球隊在面臨到關鍵比賽的時候,他的存在更是重要。

可以肯定的是這位UCLA的後衛將會持續地吸引球迷的目光,雖然批評也會隨之而來。他在季後賽那優異的表現偶爾也伴隨著糟糕的命中率,場上出色的數據有時也會有不好的判斷。

但那些龐大的輿論隨著Magic Johnson在2012總冠軍賽期間發表的談話之後減少了許多。

Magic Johnson在Game 2之後向Sun Sentinel的記者Harvey Fialkov表示: 

「他是我在總冠軍賽看過最爛的控球後衛。」

「自我,不好的投籃選擇。他必須要站出來,多為Kevin Durant製造投籃空間,而不是一昧的單打獨鬥。」

在聽到這段評論之後,Westbrook淡定的表示:

「我不會對於我的打法有任何的改變。無論其他人對於我有什麼看法,或是對於我的打法有什麼樣的意見,我都不在意,我只想要照我的方式打好比賽。」

( Westbrook在第四戰繳出了43分7籃板5助攻這樣史詩級的表現,也讓Magic Johnson不得不在節目上公開向他道歉 )

 

三度入選明星賽也慢慢的建立了他的自信心。

出色的突破速度和急停的出手,總是可以讓他快速的為球隊做出貢獻。而他的身高和優異的運動能力也讓他在控球後衛的位置上佔到了很大的便宜。

 

然而,魔術強森卻忘記了那些最難以察覺的優點。他比賽的強度、他的比賽不可預測性和他願意承擔責任的意願。

Grantland的Brian Phillips在五月曾提到:

「我們很早就知道,他從來就不是典型的控球後衛,但這並不是因為他沒有分球的能力;他助攻的數據一年比一年還要好( 第一年平均助攻為5.3、第二年為8、第三年為8.2 )。身為一名控球後衛冷靜是基本的特質,但他的內心卻是狂暴的,你想叫他照著傳統控位的打法去打是不可能的。」

另一種了解Westbrook的方法就是去研究那些和他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來和他做對比。

這位球員就是,Chris Paul。

Paul是聯盟當中許多球員的典範。他是一位具有耐心、用腦在打球的球員。總是謹慎的做出每個選擇,且傾向於為其他球員創造投籃機會並安排好進攻戰術的一位球員,以此來看Paul和Westbrook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控球後衛。

雖然在那些堅持純控位理論的人眼中,Westbrook被認為是一個任性的控球後衛。即便如此,我相信有他這樣打法的球員只會越來越多,而他將會是那先驅者,而這將會是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的變革,或許之後人們會重新定義這個位置。

未來的他,很有可能還是不會改變他打球的方式。雖然經由更多的比賽他或許會有些微的調整,但整體來說他還是會維持他一貫的打法,畢竟他都已經在如此高階的賽場上有著好的表現許多年了,又有什麼理由叫他去改變呢。

只要他能維持他打球原有的強度,即使微小的進步,都會提升他在聯盟的競爭力。

而現在他的球員生涯慢慢地爬上巔峰,經驗的累積、球隊的化學作用和失敗的動力,這些都會讓他在往後的生涯走的更順利。

雷霆的總經理Sam Presti近來也告訴記者:

「我們真的很期待下個賽季的雷霆隊,我們擁有許多優秀的球員和良好的職員,我們有著相同的目標並且整個團隊的人都努力地去實現它,身處於一個這樣的環境真的會讓人覺得很興奮。」

Westbrook對於籃球的熱情從來就不是我們會煩惱的事,明年將是他從傷勢中恢復後第一個完整的球季,在看見隊友拿到MVP或是對手拿到總冠軍之後,他生涯目標的改變,將會使敵人對於他十分的懼怕,所以我才預測下個球季的他將會繳出更驚人更全面的數據。

他在今年夏天也明智的選擇了休息,而不是參加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盃籃球賽,雖然擁有一顆愛國的心很好,但是對於他來說,保持身體健康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他也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Nina Earl求婚了,她的答案是 - YES!

截至目前為止Westbrook幾乎成為了他想要變成的那種球員。

但身處於這個籃球殿堂,我們知道只要掌握幾件小事情就會改變整個球員或甚至是整個球隊。球員的健康、場上節奏和心理素質;以上一季的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來說,球隊中那些無形的因素,經過賽後的研究,也提升了馬刺隊整體的戰力,他們發揮出來了球技都比專家所預測的還要好。

而我認為Westbrook在經歷了傷病和球季的累積,他已經得到了許多有形和無形的資產了,而這些資產將會讓他在下個球季,繳出他生涯最高峰的成績。

 

原文:http://ppt.cc/P3nk

圖片: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