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Derrick Rose拿到2011年度最佳球員到現在,只不過三年,但對於球迷或是這位明星後衛來說,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在星期一媒體日Rose說:

「拿到年度最佳球員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也談到希望能夠在本季重返過去榮耀。

在因為左腳十字韌帶撕裂缺席了2012-13球季之後,他第一次的復出又因為右膝蓋的傷勢,只在2013-14球季出賽了10場比賽就宣告報銷了。而這幾件事情現在看起來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的確,今年的公牛隊和過去已經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相同的是大家還是把焦點關注在Rose的膝蓋、健康狀況和他的心態。

對於公牛隊來說除了健康的Rose回到了隊上,還有其他許多的改變,他們也新加入了幾位小有名氣的球員,這當中有老將(Pau Gasol)也有新秀(Doug McDermott, Nikola Mirotic)。而在東區的競爭上也有些許的變化,騎士隊加入了Kevin Love和LeBron James這兩位大將,勢必會和公牛隊在東區有一番廝殺。甚至連公牛隊今年舉辦媒體日的訓練場都是新的(在球場對面)。

 

對於Rose來說,他已經厭倦那些有關他健康的問題了。他寧願專注在回答他這兩年所學到的教訓或是對於新陣容的看法,但他也很清楚有關於健康的問題暫時不會消失。

「我知道那些問題會一直存在。」

「我的球員生涯很有可能都必須要一直去回答那樣的問題。為了球迷我可以在這裡不斷告訴大家我的身體很健康,但如果要讓那些批評者和詢問者閉嘴的話,就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健康的站在球場上打球。」

當Rose重新回到公牛隊的對列上時,我們知道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有看今年在西班牙舉行的男子世界盃籃球的都知道,對於投籃他還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在那幾場比賽裡他平均只繳出了4.8分25.4命中率的成績。而在球季開始之前他還有幾場季前賽可以讓他尋找比賽的感覺,雖然他知道過去兩年的缺陣不可能短時間就讓他變回過去的MVP,但現在的他對於自己的健康和球技是很有信心的。

「我不會只是坐著,然後告訴大家我的投籃會在球季開始前恢復正常。」

「我會像過去一樣不斷的練習。當你放我空檔,而球隊又需要我挺身而出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出手。」

 

這樣看起來他的心理層面在過去幾年已經有不小的成長。另一個值得慶的是,這次的復出,他對於自己的健康非常的有信心。即使他在世界盃的表現不佳,他也沒有因此感到挫折,任何有看過他比賽的人都知道,這對他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了

公牛隊的總管Gar Forman在媒體日說道:

「首先,在那樣人人都可以做出貢獻的場合,Rose本來就不需要有太多的出手,所以我認為不應該把太多的焦點聚焦在他的帳面成績上,你必須要看看他在場上的反應和爆發力,我從那幾場比賽中看到了幾過去他會做的動作,快速的切入到籃下並完成投籃。我知道某些人會對於他的命中率有所疑惑,但對於這個我們並不太擔心。」

公牛隊的總教練同時也是美國隊的助理教練Tom Thibodeau也補充:

「他已經很久沒有上場比賽了。」

「基本上,當你已經有兩年或是一年半沒有在球場上的時候,你的球技都會變得生疏。但好消息是,他即使六天打了五場的練習賽,身體也沒有任何的異狀。雖然他的投籃還是沒有回來,但他已經做了非常多的練習了,但你也知道自己練習和上場比賽總是不一樣的。我知道他的球技會回來的,你只需要再給他多一點的時間。」

 

除了要注意健康狀況之外,Rose也會面臨到一些其他的問題,和新隊員的磨合或是他外線投籃命中率的改善。

再加入Gasol之後,公牛隊可以說是又增加了一些進攻上的武器,他配上原有的中鋒Joakim Noah,公牛隊的前場是很可怕的。這兩位球員都是很棒的傳球者,且也可以在籃框附近進攻,有他們兩個可以分擔許多Rose在進攻上的責任也可以為其他球員創造出更多的空檔。

Rose談到新隊員說到:

「每當關鍵時刻對手不讓我切入的時候,我會埋伏在外線等待隊友的傳球,一但隊上擁有像Pau和Joakim這兩位可以吸引對方包夾且有又傳球能力的球員,我只要耐心等待,一旦我被我接到球,你就等著接受失敗吧。」

訪談完看起來都非常的完美,如果一切都能照計劃進行,公牛隊和騎士隊將會在東區冠軍賽中碰頭,他們都擁有足夠的天分、板凳深度和優秀的教頭足以去和任何一支球隊競爭。

但前提是:

Rose要保持健康!!!

而本季Rose最大的功課則是把大家對於他的「如果」 變成 「當」。

 

 

 

翻譯:ㄤ廷

原文網址: http://ppt.cc/Z8oK

圖片: AP,USA Today Sport,Manu Fernandez/Associated Press,新浪體育

 

 

 

 

 

 

 

 

 

 

arrow
arrow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