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小牛隊最為人稱道的向來都是他們的優秀的後衛和那位人人稱道的得分好手Dirk Nowitzki。然而在歷史上,他們還是有幾位不錯的中鋒。

以下我將列出我認為有史以來達拉斯小隊的前五名中鋒:

 

Erick Dampier (2004-2010)

在和小牛隊簽了大約之後,Dampier的表現似乎不太符合他的身價,即使如此他還是證明他是小牛隊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員。雖然從勇士隊時期開始,他在進攻上從來就不是太具有侵略性的球員,但是在低位的防守也為小牛隊做出不少的貢獻,他總是負責防守對方最好的球員。

 

Shawn Bradley (1996-2005)

Bradley,是NBA歷史上最高的幾位球員之一(229cm),他也在小牛隊擔任中鋒將近十年的時間。因為身高和臂展的優勢,他的生涯( 生涯總數2119 )的成績是非常優異的(NBA歷史上排名第14),進攻上也有一定的侵略性。雖然他從來就不是最快的球員,而且以他的身高來說,他應該需要抓下更多的籃板,即使如此他那幾年的貢獻對小牛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James Donaldson (1986-1992 )

Donaldson是個非常可靠的雙十好手,除了極高的投籃命中率(單季最高0.637)之外,他的阻攻能力(生涯總數1267)也十分優異。要是他能在低位進攻有更多的信心就好了,但他往往只專注在防守和搶籃板的方面,他真的不該只是一位藍領球員。在小牛隊的這段期間裡,只有一個球季因為傷勢而表現不佳,但在其他時間裡他真的非常適合小牛隊的體系。

 

Roy Tarpley (1986-1991, 1994-1995 )

他大部分的時間被小牛隊列為小前鋒,所以他在這份名單上看起來似乎會有點奇怪,但他仍然是位不錯的內線球員。在1994-1995球季他被定位為中鋒重新加入小牛隊,但以當時的內線球員來說他的身材略嫌不足而且年紀也偏高了,即使如此他在該年仍然有著不錯的效率。他也是小牛隊另一位藍領球員,有著卓越的籃板能力(在短短五年的時間裡生涯總籃板數也有2803個,平均籃板為10),而且在防手端上也有製造抄截和火鍋的能力。

 

Tyson Chandler ( 2010-2011, 2014-  )

小牛隊會把Tyson Chandler交易回來只有一個原因,他們發現這位幫助他們在2011年拿到冠軍的球員的重要性遠比他們想像中的還大。他的身高、高的命中率、聰明的投籃選擇和強大的防守能力,都證明了他是小牛隊有史以來最好的中鋒。很簡單的,如果Chandler能像過去一樣融入球隊的陣容當中,那麼小牛隊在來年真的大有可為。

 

 

 

原文網址:http://ppt.cc/I-S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