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es-3bf9c98f2eeafa5a292b4dbe18dbf0fa_crop_north  

在過去十幾個球季裡,馬刺用他們的表現讓球迷們記住,他們是一直以來都是場上常勝軍。

無論是每季穩定的勝場( 馬刺已經15個球季勝場數超過50場 )或是球員的養成儲備,都讓球迷們看到這支球隊各方面的努力。

隊上的老將Tim Duncan和Manu Ginobili仍在的和歲月搏鬥,而他們何時要退休的問題早就已經在幾年前被問到爛了。

在2013-14球季奪下隊史第五座NBA總冠軍之後,馬刺隊毫無疑問的把上個球季球員名單完整的帶到了2014-15球季,除了新秀Kyle Anderson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生面孔。

截至目前為止17勝9負的戰績也證明了他們在本賽季還是保有一定的競爭力。所以以這樣的觀點來說,在本季繼續保持這樣的陣容是好的嗎?

這個問題也曾在上個球季被問過,馬刺隊在上季維持著他們以往的運作方式,在交易大限之前用控球後衛Nando de Colo和多倫多暴龍隊交易來了Austin Daye,以加強他們前場的板凳深度。到目前為止你會發現這是一個沒什麼意義的交易,但儘管如此球隊的陣容裡還是可以看到他的名子。

因為這樣不錯的開季,馬刺目前在陣容上還是不會有太多的變動,但在交易大限之前,

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無限的後場天賦,有限的上場時間

hi-res-bc0e19b2faa61d684a19f90fc1619b29_crop_exact  

一直以來,聖安東尼奧所面對的問題都是他們的年齡,但對他們而言那似乎也不那麼難克服。

看看馬刺的前球員George Hill和Gary Neal就可以知道,馬刺擁有許多年輕且富有天賦的後衛,但他們在那總是缺乏上場的時間。

Tony Parker,毫無疑問的是隊上的領導者,而且也是整支球隊進攻的發動機。這位法國的老將在控球後衛的先發位置上有著穩固的地位,即便他已不再年輕,他每場比賽還是可以在場上打超過30分鐘。

這也使得Patty Mills和Cory Joseph必須要在剩餘的上場時間裡去做競爭,而這項競爭已經從幾個球季前就開始了,至少最近幾個星期都是如此。Mills還在努力從肩膀開刀的手術中復原,希望能夠在一月的時候就復出,因此控球後衛的大部分時間自然就落到了Joseph身上,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他打得非常棒!

 

 一旦Mills從傷勢康復,馬刺會發現他們正面臨一個抉擇。兩位才華洋溢的替補控衛,必定會有一位必須去接受比之前更小的發揮空間。

雖然都是控球後衛,但他們倆為馬刺隊帶來的是不一樣的貢獻。Mills是進攻為主的球員,有著超凡的投射技巧;Joseph是一個不錯的持球防守者,而且他也是天生的指揮官。

看看過去幾個球季,你會發現這兩位球員在競爭上互相拉鋸。在2012-13球季Joseph有著較多的上場時間,而那個時候的Mills大多只是在場下用力揮舞著他的毛巾,但在上個球季Mills也證明了他也是個有不錯貢獻的球員,接下來就要看看Joseph在本季能有怎樣的表現了。

隨著許多球隊對於控球後衛的需求,馬刺隊發現他們有幾個不錯的籌碼。

  

 想當然球迷們一定會對於他們有所不捨,但對於馬刺隊來說,第三控衛的腳色一直以來都不太被重視,而且少的上場時間不僅會浪費了大好人才,更會阻礙球員的未來發展。

唯一能讓兩個後衛共存的方法可能就是必須要減少Marco Belinelli的上場時間,然後把Mills拉到二號位。Mills這位好的得分手和無球跑動的好手,肯定可以在進攻上持續地為馬刺隊做出貢獻,但他會在二號位的防守上碰到身高和體型的劣勢。

但這樣的決定也會讓Belinelli犧牲了。

所以不管是做什麼決策,註定有一個球員必須會被大量的減少上場時間,而這位球員將會被那些後場薄弱的球隊視為不錯的交易籌碼。

 

 

不重要的部分

老實說,這和Mills和Joseph可能會在季中被交易的狀況不太相同,他們都是球迷的最愛,無論是誰被總教練Gregg Popvich交易離開,你都會感覺到非常難過。即使他們打的是同樣的位置,爭取同樣的上場時間,但他們所為球隊帶來的貢獻是大不相同的,而且還不用說可能會有人受傷。

然而,馬刺還是有幾位球員從未贏得球迷或是Pop的喜愛,而這你從他們的上場時間就可以看的出來。無論是Jeff Ayres或是Austin Daye在隊上都是處於一個較不重要的角色,而且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證明除了消耗垃圾時間,他們還可以做什麼貢獻。

hi-res-bff6aff845f0ed92f816bdea0ef72ba3_crop_exact  

但無論是要把Ayres或是Daye擺上交易桌上,都必須要承認他們無法吸引到太多潛在的買家。當然,Daye有他的投射能力,而且他的存在也可以增加隊上小前鋒的高度,而Ayres有著不錯的運動能力和中距離,但對於其他球隊來說,這兩位球員都不太有吸引力。

我想說的是,本季都是兩位球員合約的最後一年,且他們這一季的薪資也都超過100萬美元,這樣的合約將會吸引一些想要在薪資帽上控制的球隊。

有幾支球隊會有這樣的需求,而費城七六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他們目前總薪資還低於聯盟所制定的最低工資帽。如果馬刺隊把其中一個垃圾時間球員搭配第二輪的選秀或是在海外放養的球員,或許就會有幾支需要付豪華稅的球隊有興趣和馬刺隊做交易,即使不是因為球員本身的吸引力。

 459141746  

隨著Ayres的實驗失敗,馬刺隊缺乏的是內線的板凳深度。如果馬刺隊能夠用和選秀權和他的合約吸引力來和其他球隊換來體型和天分更好的球員,那麼這項交易很有可能會達成。例如奧蘭多魔術隊的Andrew Nicholson,他的上場時間比起過去已經有不少的降低,但他的身材卻可以做為馬刺隊內線的輪換,作為Tiago Splitter眾多傷病史的保險以及控制Tim Duncan上場時間的另一位球員。

除了球員的交易和二輪選秀權之外,別忘了馬刺隊還保有著首輪的選秀權,這也會吸引到某些球隊。儘管拿出首輪選秀權去當作籌碼,可能會對馬刺在未來一兩年的重建有所損害,但如果他們發現隊上有任何不足的地方,他們將會毫不猶豫的把選秀權交易出去。

即便如此,以馬刺現在的戰績來說,做出任何交易似乎還沒有必要。但馬刺有許多做為交易的籌碼,如果有任何適合的交易機會他們也不會放過。

但在交易大限之前你總是很難猜到他們會做出什麼決定,而這也是他們一貫的作風。

 

然而聖安東尼奧馬刺這支常勝軍早就已經帶給我們太多的驚奇了。

 

 

 

Report from:Breaking Down the San Antonio Spurs' Best Trade Bait 

Picture:973ESPN.com,Getty Image

Video: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刺隊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