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bf866d09b6e55a129af80820ff63e7  

Jennifer Stewart-USA TODAY Sports

Kyle Anderson, Jonathon Simmons 和 Jimmer Fredette 都有機會補上因Marco Belinelli離開所留下的空缺,

但......

 

誰最適合?


 

五位2013-14年的奪冠班底在季休賽期相繼離開,馬刺的制服組在這段期間,也適時地填補了這些空下來的位置。在內線和後衛的部分,他們都已經找到所需的球員,但Marco Belinelli離開留下側翼球員上的空缺,卻還懸而未決。

目前馬刺擁有的球員當中,有三位擁有不同能力的球員有機會填補上這個位置。哪位球員最後脫穎而出,也代表者他擁有著板凳所缺少的元素。那就讓我們來分析這三位球員的優缺點,看看誰最適合作為馬刺的替補陣容吧!

 

Jimmer Fredette

Jimmer優秀的投射能力讓他具有競爭力

簡單來說:他很會投籃。他上季在三分線外的命中率只有19%真的很詭異,整個球季他只出手48次,這也只是個可笑的小樣本。要知道,他在進入NBA的前三個球季,總共出手了456次三分球,並且有著40%的命中率,代表著他有把他的投射天分帶來NBA。

擁有這樣的投射技巧,肯定可以讓他順利的補上Belinelli 在球隊中的角色,但他還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同於Marco的是,Jimmer比Marco更需要球權,更喜歡自己持球後出手而不是依靠隊友掩護投籃。話雖如此,當初Belinelli剛從芝加哥到聖安東尼奧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球員,所以我認為Fredette應該也可以做到的。

 

Fredette面對聰明的進攻者時,將會是防守上的漏洞

就像Matt Bonner所遭遇的,對手認為對位到Jimmer的時候都是錯位。

 

從這個影片你可以看到Dennis Schroder虎視眈眈的看著Jimmer這塊肥肉,即使到後來他被封阻,而且是兩次。但不幸的是,那兩次的封阻並不代表著Fredette在一對一時有著優秀的防守能力。卻顯示著當對手過度自信而放鬆,Fredette有辦法讓他們付出代價,而這也是他能偶爾切入禁區的原因。

Fredette很努力但那還比不上那些擁有好體能的工具人好用。所有他待過的球隊裡,當他不再場上的時候,球隊的防守往往更加出色。作為側翼球員,在盯防定點射手,他的防守漏洞並沒有那麼明顯,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一個差的防守者。

如果Jimmer順利進入輪值,馬刺要確保進攻不會當機,因為他們可能會在防守上遭遇麻煩。

 

Jonathon Simmons

Simmons的體能條件和切入能力是馬刺所缺乏的

Simmons有著足以進入NBA的體能條件。他擁有側翼球員所需要的身材,且有著高於聯盟平均的爆發力。他持球攻擊能力也從夏季聯賽中嶄露無遺

 

Simmons 不需要依賴馬刺系統就可以自己創造出進攻的機會,而且良好的防守腳步更是一大加分。

在防守端上,他會是三人之中最好的選擇,至少在體能上是。在馬刺隊上更少的進攻時間,將會讓他更專注在防守上,且無須擔心犯規麻煩。

 

Simmons還未證明過自己

如果Simmons可以持續精進他的三分投射,他就很有可能會進入開季名單裡。但那真的有點難,他在奧斯丁馬刺的第一個球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在2014-15球季有著39%的命中率,但那樣的數據是在每36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平均2.8次的出手下所產生的。連馬刺隊上不常出手三分的Boris Diaw都投得比他多。在夏季聯賽他總共出手了11球指命中了2球。但那樣小的樣本數,還不能證明他是否真如數據上那樣糟。

但他的比賽掌控技巧和防守卻是不容忽視的。他的進攻和防守作為替補已經是非常優秀的。但那些能力是否可以轉移到NBA賽場上?他是否有辦法適應在馬刺陣中較小的角色?

單就理論上來說,Simmons應該可以成為一個3-D球員。但在現實中,他也只是個26歲的落選球員,他還很多東西等著他去證明。

如果他能夠持續地待在馬刺的名單上,那肯定是他證明了他的能力,抑或是他做出了其他馬刺球員做不到的事。

 

Kyle Anderson

Anderson的籃板能力和創造投籃的能力讓馬刺的板凳更加豐富

馬刺可能會用幾位在籃板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小前鋒,來彌補Boris Diaw在這方面的弱勢。而Anderson已經在大學和發展聯盟時期展現他在爭奪防守籃板上的優勢,他的防守籃板率為18%。為馬刺出戰的幾場比賽裡,雖然樣本數不多,但有著20%的防守籃板率是值得肯定的。

籃板能力普遍來說都會成功的帶到NBA賽場上,但創造投籃的能力就很難說了,這也是我們談論到Anderson的時候最有趣的地方。他在夏季聯賽的表現好到足以讓我們消除這些疑慮。或許他從來就不是籃框附近的得分好手,但他總是可以好好運用身高優勢在低位出手,況且他還擁有那高命中率的拋射。

 

   

隨著Manu Ginobili得分能力的下降,如果有位球員可以適時地補上這個得分空缺對馬刺而言將會是很大的助益。

 

Slowmo不會打無球

在Anderson的籃球生涯當中,他都是球隊的主要控球手,所以他沒有那些典型側翼球員所需要的技巧。但他其實不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像我之前提到的,有個可以彌補Manu和Diaw總是好的,但前提是當他沒球在手時,他的打法不能太糟糕。

Anderson在三分線上的威脅性不足。在成為職業球員的1679分鐘裡(包含發展聯盟、夏季聯賽、NBA),他出手了76次命中了其中24次,有著31%的命中率。不同於其他的非投射型球員,他也不是個好的空切跑動者,他只是在球場上亂繞,而不是有目的的跑動。

Anderson可以作為Manu和Diaw受傷或是低潮時的最佳保險,且和這兩位老大哥一起打球,會讓他的投籃更加進步。


 

無論是上述哪位球員,都無法完全彌補上Belinelli所留下的空缺,至少在進攻上是如此。但好消息是馬刺隊上還有幾位球員可以選擇。DeShuan Thomas 和 Reggie Williams 也都有些許機會被選上,即使機會不是說很高。

即使馬刺在上個休賽期失去些團隊認識和友情,但他們陣中還是擁有許多具有天份的球員。該是時候選出最適合那個位置的球員了!

 

 

 

 

 

原文:http://www.poundingtherock.com/2015/9/27/9312325/spurs-rotation-kyle-anderson-jonathon-simmons-jimmer-fredette

影片:Youtube

翻譯:ㄤ廷(AndyChenGaz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