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hi Leonard  

By Zach Harper | NBA writer, October 21, 2015 12:20 pm ET
 文章有點長分成兩部分來翻。
才過了一年,你該不會已經忘記這位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吧?
或許你真的低估了這位擁有許多得分手段的球員,還不說他才剛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殊榮呢!
 
媒體和球迷都專注在交易市場和傷後回歸的球員身上,因為新的改變總會吸引我們的目光,即使在聖安東尼奧也是,大家都把焦點放在LaMarcus Aldridge身上。上季低迷的Tony Parker,本季在熱身賽的表現也略於水準,這似乎也顯示了馬刺在第六冠的路上充滿了變數。
 
IU8YzkE (1)
比起其他的球員,馬刺最近的好表現,大部分都歸功於Kawhi Leonard對球隊的貢獻,但要在接下來的比賽都擁有如此的成就,還是需要其他的優秀球員保持健康Tim Duncan, Manu Ginobili, Paker和Aldridge。在Gregg Popovich執教之 下,馬刺隊一直很成功,但還是需要一些明星特質來做輔助,儘管Leonard在薪資上並不是一個明星球員,他仍是馬刺的發電機。他也是過去40年來首位達到如此數據的球員,上一位有此數據的球員是天下第二人 Scottie Pippen。
  
現今NBA對於pick-and-roll(以下簡稱擋拆)這項戰術是非常重視的,而Leonard對於這項戰術的理解也是他和其他球員不同之處。無論是在進攻或是防守上,他都可以運用自如,他可能是NBA球員裡最理解擋拆的球員了。在這項戰術中,他不僅是一位好的得分手,他更善於為隊友創造出投籃機會,他真的很會使用擋拆來製造對手的麻煩。
 
每支球隊總會有一到兩位球員你可以針對他來做應對的防守,逼迫他們把球傳給其他球員,但在面對到馬刺,你很難事先去制訂計劃來反制。馬刺不會因為少了一兩位球員就變得不會打比賽,無私的球員和球隊系統配合的天衣無縫,球員在場上的每個移動都讓他們佔到了優勢。這樣的系統也是讓Leonard逐漸茁壯的原因。
 
Leonard是擋拆的持球者的時候,他的進攻是非常有效率的。在防守上他總是耐心的等待對手的鬆懈趁機創造他們的失誤。Leonard在擋拆戰術的每回合進攻平均(PPP)可以得到1.005分,這項數據贏過了90%的球員。
 
Leonard之所以可以擁有如此優秀的數據是因為他很少發生失誤,他打擋拆的失誤率為7%。此外,他的小球也傳得非常漂亮,在擋拆的時候,對手的大個子球員一旦趨前防守,Leonard會馬上傳地板球給自己的內線球員,這個時候防守方也只能禱告了。
 
 
有人總會笑說,馬刺打得系統看起來就像機器人阿,但這還真的是Leonard在努力的,平凡、穩定且做出對球隊最好決定。他早已被馬刺教育成一位在攻守兩端都擁有特殊直覺的球員,他總是可以做出最棒的選擇。在進攻端他總是等待防守方發生失誤,並利用這點製造出良好的投籃機會。
 
 
無論Leonard是在擋拆戰術的執行或是阻擋的位置上,我們會發現馬刺總是有個接球投籃的機會,這項消息對防守方都不很好的消息。因為他根本就一個機械式射手,他在pick-and-pop的戰術作為傳球者的時候,繳出噁心的1.282PPP,這也讓他贏過了96%的球員。
 
當沒有傳球機會的時候,他的速度足以讓他在一對一防守者的時候找到良好的跳投機會。如果防守球員在戰術的一開始就被阻擋球員擋住了,他會馬上注意到這點並且做出投籃。他的投籃腳步非常的靈活,除了流暢的後仰跳投之外,他也會觀察你的防守節奏找出最佳的投籃時機。
 
 
除了以上優點之外,他在虛線附近的表現也非常好,他總是可以適時地在虛線區得分。而他良好的對抗性讓他即使在接觸到身體碰撞之後,還是可以做出穩定的投籃。當你以為你已經完全守住他的時候你要非常小心,因為有著這樣身體素質的他還是可以用他的後仰跳投得到分數
 
 
他所擁有的身體素質讓他難以防守,也總是讓他在低位時佔到上風。你可能會擔心再擋拆過後馬刺會以他的投籃作為進攻的結束,但在進攻時間還沒到的時候,他會注意場上的情勢並做出最好的選擇,假如你離他太近他隨時有可能會接獲高吊球做出輕鬆的投籃。
 
 
 
 
 
 
 
先富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